这是什么?玩一下。
 

【双钟年下】车站月台

阅读先知

1.现代paro,不喜慎入。

2.因为不太好掌握他俩的感觉,稚叔记载比较少,有些ooc吧,而且文笔欠佳…

3.自我意识有点盛

4.文中提到的对女性不感兴趣你们懂得,不是说历史上他们就如何如何,而是正巧……带入这个。

5.提到的司马兄弟不太多所以,但是设定上有点纠葛,这篇文应该没提多少吧

6.钟毓他真好。

7.以上,能接受祝阅读愉快。


天上阴沉沉的,气压有些压的人喘不上气。

可能快要下雨了。

钟会基本上很少自己回家,可是今天司马师回来了,理所当然的司马昭去接了。

他年纪轻轻,刚从学校出来就坐上了较高的位置,公司难免流言蜚语,但某些程度上来说也没说错,他也并不放在心上。

其实他与这对儿兄弟早就认识了,应该说自己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这两个就见过他。

 

钟会有个兄长,唤钟毓,其实也在公司上班,但是因为身体原因被免了每天跑来跑去,日日跟家一坐动脑就好。

他们俩不是同母所生,钟毓生母生了他之后没多久就和父亲闹离婚走了,后来父亲又娶了母亲张氏。

兄弟二人差了十二岁,父母对他都严厉,唯独兄长会宠溺自己。所以他幼时便亲近他,父母不在家的时候兄长会洗手作羹汤,兄长对他的喜好知道的一清二楚,总能变着花样哄他吃了青菜。

司马师和钟毓是同窗,加上父辈关系,总是一起学习,来到家里便免不了要见到小的这个,得亏司马师有个也喜欢粘人的弟弟,小他三岁的司马昭。司马昭听话带着钟会玩,他们兄弟不若钟家兄弟差得多,他能粘着兄长的时间更多。

小时候钟会没少吃司马师醋,感觉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人抢走了一样。

偶尔兄长要跟人出门,忸怩着抓着兄长衣角,那时候年纪小,除了哥哥喊不出其他。

但是钟毓总能知道他要说什么,在人额上轻轻一吻,便散去了方才心中那些怨念。

 

钟毓是早产儿,不足月份,天生身子弱点,幼时没有母亲照顾,父亲也无暇多顾及,随着年纪增长倒有些病殃殃的。因着自己小时候没有的,倒把这份爱全都播撒向了弟弟,想他安安稳稳的。

兄长是在刚工作的时候搬出去住的,后来自己上学的地方离得比较近就又住在了一起。

不过他们已经三个月没正常说过话了,因为钟毓订婚了。

刚念上高中便向兄长坦白了自己对女子不感兴趣,兄长盯着自己看了半响,拿起了外套出了门,他知道这是要去找父亲吧。

他拉住了兄长的胳膊。

钟毓身子单薄,一米七几的身高,如今还得微抬头看着钟会。

抬起手像过去一样,揉了揉弟弟的发。

“没关系的,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那晚兄长没有回家,但是给自己发了短信,内容只有一个微笑的小表情。

其实他还有一句话想说,我喜欢你。

对于兄长的订婚他没什么好说的,兄长一向听父亲的话,他们家遵古训,不孝有三无后为大,兄长怎会违背。

但是他还是别扭,不过不能说。

 

刚入春天,天气不冷不热,钟会身子好,年轻,除了西装三件套,大衣一批就够了。

他在车站前停下脚步,他看到了兄长。

因为赌气已经故意躲了三个月,出去浪一番才回家,平日回家的时候钟毓早就休息了。

车站前有个小花园,中间树下有张公园椅,平日里总是坐着小情侣,今天许是天气不好,又晚了,这里只坐着他的兄长。

路灯的光柔柔的照在他脸上。

可能因为出来的时候时间还早,他没穿很多衣服。

也许是因为不知道会等这么久。

衬衫外面套着针织衫,大衣是之前钟会出差带回来的薄款。

手里握着长柄的雨伞。

“哥。”

磨了半响钟会还是先张了口。

那人才抬眼看过来,唤他:“会儿。”

钟毓长的好看,脸型遗传了母亲,眉眼却都带着父亲的文人气质,勾唇浅笑的样子看着温温柔柔。眼角圆润,笑的时候弯弯的,薄唇上挑。

我哥真好看。

他走上前,握着他哥的手把人拉起来,指尖都冻白了。

皱着眉脱下大衣给人披上,看着人裸露在外的脖颈付手上去也是冰凉。

所以他自然而然的张开双臂揽住了他哥。

“等很久了。”

“不久,没事的。累了吧?”

钟毓抬手虚虚环住弟弟,靠在了人的肩上。

确实累了,但是他从不在他人面前过于展露自己的疲惫和虚弱,可是钟会不一样,那是他弟弟。

不管如何,钟会怎么样,他都不会讨厌的弟弟。

 

如果时间就停在这一秒,该多好。

不过现实不是童话故事,也不是那些小说。

 

回家要坐一段城铁,

月台上除了兄弟二人别无他人,钟会又揽了他哥腰身,帮着人站稳。

做得久了,腿脚都有点冻僵了。

他算了算正常下班时间到现在至少得有三个小时以上了,不免有些自责。

“吃了晚饭了吗?”

“还没。”

“那咱们在外面吃?”

钟会瘪了瘪嘴“……回家吃吧。”

 

车厢里也只有两兄弟,钟会便伸手揽着他哥的肩膀。

三个月的时间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但是钟会是第一次跟兄长三个月没说过话。

我喜欢你。

他没说出口过,但他知道钟毓一定知道。

但是既然他没说,钟毓也不会打破这个平衡。

他算了算,他们还能在一起多久呢?

其实只要能每日见到也好,马上,连面也不能每日见了。

他忍不住把头歪进了哥哥怀里。

他一贯注意形象,但是此刻车厢里没人。

所以哪怕只有一次也好,想在公共场合,放纵一次。

钟毓伸出手一下下的梳理着他打理整齐的短发,梳乱了发丝。

他侧过脸想阻止他哥的行为,然后柔软的触感落在了眼睑上。

温热的呼吸扫过额头,他直起身望向兄长。

“我知道的哦,一直都知道。”被捂暖的手指拂过耳边的发丝,拢在耳后。

 

时年22岁的钟会,又一次牵起了哥哥的手。

也许是基因优秀,还是什么别的原因。

哪怕钟毓身体不好,如今也有34岁了,确是一点不显老,平日里也穿得简单休闲,一眼看去两人也不过都二十出头。

他想起之前在大学,钟毓去寻他,路上遇到了在校园里做调查的小学妹,张口就对着哥哥一句学长,那人弯了眉眼差点晃瞎小姑娘的眼睛,悄悄拽了他一下,自己便配合的演起了戏,还趁机抬头摸摸兄长发顶占便宜,让小姑娘又是一顿激动。

想着一些旧事他不禁笑出声。

“想什么呢?这么开心。”

“只是想起,似乎很久没有这样手牵手回家了。”语气收起了平日带的些轻佻,多了些暖意。

“是啊,这么想……第一次两人单独出门好像就是做的城铁呢。”顿了顿似乎想起什么,转了头抬眼望着如今高自己半头的弟弟“那个时候还那么小,只到腰,现在都要抬头了。”

“……有什么不好!这是长大的证明。”

“啊~好怀念啊~小小的会儿。”

钟会立在了原地,钟毓走了两步扭过头看着他。

“……我吃醋了。”

“吃自己的醋吗?”

钟会默不作声的将人顺着牵着的手拉进,敞开刚刚哥哥亲手帮他穿上的大衣,将人包住。

钟毓便自然的环住弟弟的腰身。

天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,钟会便把手中的伞撑开了。

伞打的很低,伞顶压在头发上。

气氛正好,路上没有人。

很适合有一个吻。

他也这么做了。

他的哥哥配合着昂起头,完成了这个吻。

 

兄弟俩又坐在一起吃了晚饭。

一起洗了碗,做了家务。

一起洗了澡,躺在床上。

兄弟俩可能是第一次躺在一张床上吧。

钟会早慧,加上两人的年纪差,纵使钟毓再宠他,还是跟司马家那对儿焦不离孟的兄弟比不了。

要不是各有所难,可能司马昭愿意跟他哥当一辈子小孩子。

还有五个月,他算了算。

还有五个月了,他和哥哥。

五个月后,就只有他和兄长了。


End

【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哥哥和兄长的区别x】

评论(2)
热度(11)
© LCH_环 | Powered by LOFTER